訂購專線 0800025300

最新消息CBX News & Events

存康生技給您最新產品訊息及最專業健康資訊!

目前位置:首頁 > 最新消息
抗癌真蹟!名醫在1個月內,靠這個從肺癌生還…
發佈日期:2017-10-18    推薦

抗癌真蹟!名醫在1個月內,靠這個從肺癌生還…

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

【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聽到醫師宣告罹患「癌症」時,有的人會當場崩潰,有的人卻仍然能淡定自若;有的人敵不過癌症的糾纏,最後癌逝;但是,也有的人能夠成功抗癌,日本精神科醫師渡部芳德就是從癌症生還的鬥士,他在得知罹患肺癌之後,竟然在短短的1個月內,便讓3公分的腫瘤真的消失了!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?以下就是他的抗癌法寶。

檢視相片
抗癌真蹟!名醫在1個月內,靠這個從肺癌生還…

癌症突然找上門,有的人會感到震驚、不安、焦慮、恐慌、害怕…,即使是1位精神科醫師,也一樣會手足無措。日本精神科醫師渡部芳德在52歲時,意外發現肺部有3公分的腫瘤,雖然一度感到茫然,但是他告訴自己:「必須趕快收拾心情,才不會被癌症擊垮。」並且不想要馬上接受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的藥物或手術治療,於是和主治醫師約定,請醫生給他1個月的時間,讓他試著找出「不靠藥物」和「不需手術」的成功抗癌方法。

日本名醫:罹癌與否關鍵在免疫系統

渡部芳德醫師在其新書《日本精神科名醫一個月,從癌症生還》中提到,首先思考:「為什麼我會罹患癌症呢?我的免疫力怎麼會下降?」他知道任何健康人體內都有癌細胞,癌細胞每天都會產生。只是癌細胞沒有惡化成腫瘤就不會引發癌症。為什麼健康的人體內就算有癌細胞,也不用擔心生病呢?因為我們有「免疫系統」。

免疫系統強大時癌細胞無法增生,不會有罹患癌症的風險;反之,若免疫系統的功能因故下降,癌細胞的力量就會超越免疫系統的抑制力,人體便再也無法抑制癌細胞增生了。「服用乳酸菌補充劑」和「針灸」是渡部醫師提升自我免疫力的具體方法,前者主要是改善腸道環境,後者則是幫助放鬆心情,讓他不會一直把心思聚焦在癌症身上。此外,他發現免疫系統下降在於不健康的生活,尤其是錯誤的飲食習慣。

檢視相片
「渡部式飲食」,是以新鮮蔬果攝取為主的「葛森食療」與「長壽飲食法」為核心。

抗癌飲食第一階段:渡部式飲食

於是,他決定開始執行抗癌飲食,而創造出「渡部式飲食」,是以新鮮蔬果攝取為主的「葛森食療」與「長壽飲食法」為核心,但是,加以改良、去蕪存菁,發展出三大原則:禁食肉類與砂糖、食用大量蔬菜。結果發現這樣的食療,對身體仍發揮了強大的作用。

1.禁食肉類:主菜從肉類變成魚類,接著再攝取大量的豆腐、油豆皮、油豆腐等大豆製品,當作優良蛋白質來源。

2.禁食砂糖:精製的白砂糖是癌細胞的來源,所以禁吃添加白砂糖的零嘴或甜點,如果料理時需要,就改用甜菜糖、楓糖、蜂蜜等甜味劑。

3.食用大量蔬菜:每天飲用1次蔬果汁,每天早上打一杯以蘿蔔為主的蔬果汁飲用。此外,每天還要食用大量的沙拉,中餐也是吃沙拉。至於最好吃哪一些蔬菜,則是參考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(NCI)公布具有防癌效果的食品群,共有40多種可有效預防癌症的蔬菜,依照效果高低排成金字塔的形態。

觀察防癌效果的食品後,渡部芳德醫師自製很多蔬菜豐富的湯品,搭配沙拉一起食用,尤其是會將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這一類防癌效果佳的蔬菜,適度加入湯品中大量食用。

抗癌飲食第二階段:列出不可食用的食材清單

遵守以上三大基本飲食規則,是渡部式飲食的第一階段,而尋找不適合自己的食材則是渡部式飲食的第二階段。他落實「傾聽身體的聲音」,找出有害食材的訣竅。他活用飲食日記,製作了一份「不可食用的食材清單」,例如:大蒜就不適合自己的體質。大蒜富含植化素,更是位於抗癌食物金字塔上層的健康蔬菜,但他覺得確實不適合自己。所以,每個人都要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才行,舉例來說,當媒體報導「某項食材具有保健功效」時,大家就會開始爭相食用。可是,不見得所有人都適合,務必小心謹慎。

落實以上3大飲食原則並執行1個月後,渡部芳德醫師肺部3公分的腫瘤真的消失了,成功從癌症生還。

 
返回列表